close

 

與大家分享一件,幾年前我剛帶團不久時發生的趣事-

『哇!又可以出國帶團了』記得當時我非常的興奮感,那次是去東南亞的渡假天堂-『峇里島』,我帶團的客人分別是酒店小姐、三位圍事的大哥、兩對新婚夫妻及一個小朋友,非常奇妙的組合吧!不過也沒辦法!參加旅行團嘛~當時坐的是印尼航空的飛機,所以可以在機上做入關的手續。

 

而在做完入關的手續後,三位圍事的大哥,問了我一個所有客人都會問的問題:「諾曼!你去峇里島幾次了?」我心裡又想起了那句話-『人嘛!總是會有第一次嘛!』,雖然那次是我第一次去峇里島,但我還是照慣例的唬瞎說:「哎呀~這已經是我第N次來峇里島了!」,接著伴隨著詭譎的笑容,大哥們又問上了一句:「那峇里島有什麼好玩的阿?」,對於事前功課做得非常充足的我來說,這個問題我是用非常直覺的反應回答:「可好玩了!有海神廟、猴園、南灣、KUTA海灘....等。」,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的,我自顧自地扯著嗓子,非常認真的對著同團的客人們進行解說,此時大哥們露出相當無奈的表情,我彷彿已經可以看到他們額頭右上方冒出的三條直線,我以為是我解釋的不夠詳細,於是我又更加重了我介紹的語氣,手舞足蹈滔滔不絕地解釋著,希望能轉圜一下這有點尷尬的氣氛...

忽然!其中一個大哥氣沖沖的大吼一聲「哩西(ㄎ一)笑喔!哇西門哩,叫小姐挖嘴錢啦!!」(台語:你是發瘋了是不是!我是問你叫小姐要多少錢!)

 

 

原來阿!我完全誤會了大哥們的意思了...現在好了!我身邊的空氣凝結的更為徹底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趣事
    全站熱搜

    諾曼‧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