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是我第三個家,因為這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到目前為止我想我應該去過超過30次以上了吧!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羅馬許願池吧!

「你記得電影羅馬假期中的情景嗎?」我這樣問客人,30個團員中只有4位年紀超過45歲的團員回答我:「有ㄚ!就是奧戴麗荷本  葛萊葛必克演的嘛。」其他的團員只聽過這部電影及女主角的名字,「沒關係,等一下我們在許願池旁買一支冰淇淋,如果有時間的話女生們還可以在冰淇淋店旁的洗髮店燙舉世聞名的荷本頭,這可是著名的羅馬假期路線ㄛ。」我接著說:「冰淇淋要吃,當然也要在許願池旁許下願望啦。」我又問:「誰知道要如何正確的許願呢?」「ㄚ不就往後丟就好了ㄛ!」有很多客人這樣回答我,「不是的,許願其實很簡單,首先先拿硬幣,當然不分何種貨幣,握於右手中,背對著許願池然後由左肩丟出,因為由右手往左肩丟出時會經過心臟,這樣表示誠心的意思。」每個客人都非常的注意在聽,「然後第一個願望一定要許願說:「我會再回到羅馬」,這樣第二及第三個願望才會實現。」每個客人都這樣問我:「真的很準嗎?」我也總是這樣的回答:「我個人認為是蠻準的,因為我每次來每次都有許願,我總是不記得第二個和第三個是許什麼願?但我許得第一個願望每次都會實現,真是太準了。」所有客人又一口通聲的說:「唬爛!」。

我沒有唬爛阿要不然我怎麼會去超過30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曼‧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