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離台灣最近的邦交國是那一個嗎?答案是--帛琉,這是一個離台灣東南方約三個半小時飛行時間的島嶼小國,人口約只有二萬人左右,也是台灣目前有航空公司可以直飛到的邦交國,說來有些可悲,但這個國家的海底資源及景色保證可以讓你大開眼界。帛琉的海底世界可說是世界第一,珊瑚礁、熱帶魚及海洋生物多的讓你數不清,海水的清澈度更讓你可以坐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海底世界,還有一個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所以整個行程的內容是豐富而有可看性的。

這次我帶了34位客人前往這美麗的島國,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因為行程內容每天幾乎都是泡在海水裡,可是這個地方就算你不會游泳也無妨,整個行程都有非常安全的設備,而導遊及領隊還有當地的船家也會如影隨行的在你身邊保護你的安全。我們一團人分坐在三艘快艇上,今天的行程是海底花園,顧名思義就是在陸上有的花園植物,連在海底都有,五顏六色的珊瑚就像是花園般的綻放在海底。身為領隊的我當然是身先士足的跳下水:「哇!超棒的。」我非常大聲的跟所有團員說,團員們穿好了救生衣、帶好面鏡及呼吸管,一個接著一個的跳下海,每一個團員都看得目瞪口呆,各式各樣的珊瑚和熱帶魚,每位團員都非常專心的在注視著這美麗的海底世界。

就在這個時候,在船上的船家忽然大叫了起來:「SHARK!SHARK!」,跟著導遊也大叫了起來:「鯊魚!有鯊魚!」,我那時跟著34位客人都在海面上浮潛著,大家聽到有鯊魚,忽然間剛剛大家吵雜玩鬧的聲音都沒有了,海面上一陣極靜,我心裡突然有一段OS的音樂響起,等登~等登~等登~...........(電影"大白鯊"的音樂),我心裡想完了!完了!怎麼辦?30幾位客人都在海面上浮潛,要是有一個人被咬那就完了!!當我正要大叫客人趕快游回船上時,船家又大叫起來:「IT'S OK!IT'S OK!THIS SHARK IS OK。」,原來這是一隻嘴巴小小的豆腐鯊,我聽了才安心的叫客人繼續浮潛,而我自己則是潛入了水底,看到那隻超過二公尺長的大鯊魚,當我要游過去拿海底相機拍照時,這隻鯊魚一個溜煙就游不見了。每個客人都看到了鯊魚,也因為這難得的與鯊同游經驗,讓客人都大呼過癮。

 

說到帛琉就不得不提一下帛琉島上的奇特養生佳餚-蝙蝠湯😱😱,帛琉由一個大堡礁和無數小島和較少堡礁構成,全國有約340座島嶼,熱帶雨林覆蓋大多數的島嶼,帛琉除了殖民者帶去的雞、狗之外,就只有蝙蝠、鱷魚和候鳥了!而水果蝙蝠主要是吸取不同花朵的汁液過活,帛琉人相信因為蝙蝠吸收了植物的精華,所以人們吃了它們對身體也就會特別有幫助!🏋️‍♂️常見的蝙蝠湯烹調法是加入枸杞子和薑一起煮,還有在湯中加入椰漿🥥,主要為了去掉蝙蝠的臊味!煮好的湯喝起來清新爽口,可以養顏美容,💃還有治療哮喘的功效!

不過看到這張照片的朋友也別太擔心!帛琉許多店家在蝙蝠湯端上桌時,會貼心地先將肉與湯分離,其實遊客是看不到蝙蝠!而且預計今年起,台灣、帛琉之間將會增加更多直航班機,目的要讓兩國人民互訪可以更加便利!

 

想想看你有沒有機會跟鯊魚一起游泳嗎?想嘗嘗這特別養顏美味嗎?來帛琉你就有這個機會!不過請你先跟船家確認~~那是安全的鯊魚再下水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奇逸品
    全站熱搜

    諾曼‧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