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帛琉除了潔淨的海水,美麗的珊瑚礁及熱帶魚之外還有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水母湖,這裡的水母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毒性的水母,因為這裡的水母在完全沒有天敵的情況之下,經過長時間的演變而漸漸的失去較有攻擊性的毒鬚。

第一次帶團來到這時,船停在一個無人島上。每個客人都不相信有這種地方,因為水母湖是被四面由海底隆起的珊瑚礁岩所圍繞而形成的,所以還要徒手爬過一個小山頭(光想像我又累了)。「挖~~~這裡那有湖阿~~!」客人大聲的問我還有導遊,還好還好~我有先作好功課!我不循不緩的回答說:「要爬過一個小山頭,還要注意山路旁的咬人貓(有毒植物)喔~!」,走下小山頭後就抵達水母湖了,每位客人都非常興奮的想直接跳下水,這時導遊變的非常的嚴肅,他說:「這裡的水母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在浮潛游泳時一定要小心,動作不能太大,不然會被我們給打死~」,客人們聽導遊這麼一說,本來還想跳水的全部都變成了慢~動~作~~

我跟導遊先下水,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的慢慢地游向湖的中心,在游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許多的水母,游到了湖的中心,天阿~真的太多了!成千上萬的水母游在你的四周,小的比一個嬰兒的小指頭還小,大的就像一個小嬰兒一樣!「水母是行光合作用的,所以接近中午時,所有的水母為了行光合作用,都會浮游至湖面。」導遊這樣跟客人解釋著,所有的水母浮游在湖面下,所有的客人就像在果凍上面游泳一樣,每個人的動作都變的輕手輕腳的,深怕一個大動作就把一個個小果凍給打死,導遊這時又說:「以前有其他的客人把水母當水球一樣的丟來丟去的非常不道德,所以水母湖曾經因為這樣而關閉一段時間。」,聽了大家才了解為什麼導遊那麼嚴肅了。說真的在後來帶帛琉團的過程中,我真的看到有客人把水母拿離湖面的丟來丟去,氣的我當場破口大罵客人(那是我第一次罵客人)。也許領隊作久了,對這種環保概念格外的強烈吧!不然...以後要來的客人要看什麼呢?

 

你能想像嗎?在果凍上游泳的感覺,在帛琉的水母湖,保證讓你有這種感覺,但去參觀時也請你要好好的保護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曼‧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